close

看不到的東西‧不表示不存在  /總幹事 林憲明    【阿猴通訊 第五期 半年刊 100年1月1日】

有個夜晚,老和尚沒有點燈,在黑暗中修行悟道。這時候,有一個弟子來像師父請示,問道:有人能看見菩薩或靈界等異像及傳說中有極樂世界,但是我修練了那麼久,卻從來都沒有看見過,怎麼知道他們到底存不存在呢?

老和尚不答反問:牆角有一把斧頭,你信不信?弟子聽後在黑暗中向牆角看去,可是瞪大眼睛左看右看,卻甚麼也沒有看見,只好說:師父,我看布見啊!

老和尚劃了一根火柴,點燃了蠟燭,指著牆角的一把斧頭對弟子說:『你看不見的不一定不存在!』弟子當下大悟。

俗話說得好,做善事並不是要求回報,但說也奇怪,回報往往在想不到的地方等著您,作惡事亦同。深信各位會員先進,都是守著本份,默默付出,遲早都能印證到"善有善報"。

做善事看似幫助別人,其實受益最多的是自己,它使自己心情愉快,身體健康,能惜福,就不會有煩惱。走筆至止,讓我忽又回想起在殯儀款服務時,曾經歷過不可思議的靈異事件:

某假日下午,參加一位朋友喝喜酒宴會場合,恰巧遇見了以前的鄰居淑芳姊,打過招呼,聊起他兒子工作近況,想不到事業越做越順,如今公司賺了錢,全家也平安"順利",也當面再向我感謝。

當然小弟我不改本性,謙卑得回謝說,要不是你兒子當年的善心付出,那時的殯儀館停棺室,還真不知道每逢下雨到處漏水,館內同仁還要再背黑鍋挨罵多久。回想,民國82年間當時殯儀館工作環境困窘,加上政府又適時大力推行火化改變土葬觀念,且屏東縣也只有屏東市與高樹鄉公所有停棺、冷凍大體及火化設施,每遇有發生意外大災難,待檢察官驗屍大體櫛比併排,加上外鄉鎮運來的大體停柩,更顯空間狹小,那時最怕下雨,因為公家的建築物較不耐"天公掉眼淚",最近各位看倌看電視報導,桃園國際機場,逢雨必漏的大廳,讓我們有曾經到過長庚醫院探視親人的那兩種建築物的場景時空對比還真是感嘆,公家與私人的建築物怎麼會差那麼大?雖然當時公所有爭取到內政部的補助款要改善環境,但就是沒有廠商願意前來承包施設,記得不懂官場禮節的我,當時還真得得罪不少人,但也在當下學習成長不少。

某日,看見一包商帶四、五個工人前來殯儀館座屋頂抓漏工程,做不到半天,全部收工準備回家,我當時納悶,哪有工程做那麼快,剛好有一工人過來跟我打招呼,定睛一看,原來是老鄰居淑芳姐的兒子阿雄跟我說已經改善完畢,迅即離開。我心直覺納悶,哪有工作那麼"好輪"(好賺錢)。恰巧,隔天又下了雨,我習慣又到停棺室先向往生者拈香祭拜後再四處察看,乖乖,怎麼改善無效又屋內漏水。內心生悶氣又無奈,往上級通報,過了幾天承包商才來電不悅說,已找不到工人願意到殯儀館工作,你就看著辦吧!腦袋瓜一閃,當晚馬上到阿雄家拜訪。一見面,阿雄就開口說,叔叔,早知道你在殯儀館服務,我就會先向你了解後才敢去工作。我接著說,抱著平常心,有錢賺,到哪裡工作都一樣,就是賺合理利潤,養家餬口。阿雄說:你有所不知,我身高185、身體強壯、又受過大學教育,最討厭空口無憑怪力亂神,但這一次真的讓我碰上了。我說怎麼了?他說:到殯儀館工作後的隔天,本來在高雄已談好有一場大工程內定我會順利拿到標,結果,衣開標,卻是跑出程咬金而落標。這幾十天來又沒有接到半項工作,真的是遇到鬼。我說,這又跟到殯儀館工作有何牽連,他說:說來真不可思議,當天到館工作,師傅鑽洞用的"鑽頭"是新的,結果不到十秒,鑽頭斷裂,再換一個,照樣十秒鐘斷裂,再換前一場工作用過舊的鑽頭,怪怪,撐不到三十秒照樣斷裂,當時大家愣在屋頂上好幾分鐘,後續工作,只好草草了事趕緊收工,怪事還在後頭,操作"鑽頭"工作師傅一回到家,抱過自己小孩子,當晚兒子就發燒不退,緊急送到屏基醫院,現在還在觀察治療中。

幾天來,我在想,可能式工作沒有盡職響應付了事心態傷了亡靈的心而遭了報應吧!我安慰阿雄說:既然你已有頓悟與改過向善之心,我建議你重新來殯儀館再作抓漏工作好嗎?阿雄霎時眼睛一亮,臉上露出鬆了口氣狀誠懇說:叔叔這樣好了,我再去作抓漏工程,一毛錢也不收,算是做善事,但為一條件,就是工作進行中,你要全程陪同,我們工作時好放心,因為耳聞到殯儀館作工程廠商,只要是叔叔你有去關心陪同,大家都能順利平安,後續又能拿到其他工作。我笑說:那是客套話吧!相信只要抱著虔誠盡力的心,做好應該做的事,賺應該賺得報酬,不要貪得無厭又應付了事,那就是守本分也有了功德,佛說:不離自性是功,應用無染是德,就是這個道理。接著答應說:我一定陪同你們做好工程,畢竟房屋漏水對往生者不敬,也是我心中永遠的痛,如果能夠做好抓漏工程,相信你們一定會有福報的。就這樣說定,約好工作時間,向阿雄母親淑芳姐再稱讚一下阿雄的善心,我懷著莫名喜悅的心道別返家,當晚一夜好眠。

當然,我也沒閒著,隔天早上一上班,我馬上三柱清香向神明與好兄弟報告,期望抓漏工程能夠圓滿落幕,接著結局如編好劇情,一切如期順利進行,˙阿雄真的也沒有拿工錢,印象中,我只有請他們工作人員喝飲料而已。還真慶幸,那位發燒不退的小孩子,也平安無事了。

在這次的經歷中,讓我再一次印證了先知的智慧:「草木不經霜雪,則生意不固;人不經憂患,則德慧不成」也藉此,感謝會員台北市文國華兄、台中市李麗鳳、永康市的陳月卿、林玉秀師姐,岡山鎮的顧問王惠玲、吳滿等人,千里迢迢蒞臨屏東關心本會會務進展,又介紹好有加入。更要感謝個人捐助塔未與棺木的會員先進,因為您們的大筆善款挹注,使的本會得能幫助更多弱勢往生者,會務運作更順利。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套句全國電子廣告詞,有您們的善心付出"足感心"。對靈異故事有興趣的先進,敬請下期再指教,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城慈善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